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赵潭羿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我校第一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其建设是我校和南宁市“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为将实验室打造成为科研标杆实验室,同时做好新实验室大楼的规划工作,12月29日下午,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推进会在南硅谷E201召开。实验室文旭光主任、陈建球副主任,交通学院院长陈红保,人事处副处长卢柳青,后勤基建处处长吴忠、副处长庞飞,产学研处姚锦金科长及其余相关专任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后勤基建处吴忠处长和庞飞首先就新实训楼的面积、规划、楼层安排与预计效果等做了说明,随后,文旭光主任发言,文主任对实验室在新大楼的布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目前初步设想的内容有桁车重装备实训室、交通基础设施健康监测展示区、新能源汽车实验基地、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实训区等若干基地。同时,与会人员还就实验室大楼的其余空间的利用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对前期的实验室大楼建设和使用方案提出了调整建议,其功能分区和布局规划也变得更加清晰,从而为新楼的设计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参考。

实验室的建设是一个长期、动态的过程,绝非一两次会议就能完全解决。在未来,实验室全体人员将继续秉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克服困难,将实验室的建设向纵深不断推进。(交通学院供稿 文/赵潭羿 图/袁丽丽)

1、会议现场

2、吴忠处长讲话

3、文旭光主任讲话

Copyright© 2019 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硅谷E301  电话:0771-5900869 邮编:530200  桂ICP 备11008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