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举行“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作者:黄鼎芹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11月14日上午,南宁学院举行“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南宁学院首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揭牌,标志着南宁学院在综合交通大发展的研发平台建设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

南宁学院校长李栋学教授、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主任文旭光教授、交通学院院长陈红保等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建球博士主持揭牌仪式。李栋学校长和文旭光主任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南宁学院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四川省政府科技创新合作的重大事项,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具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三大定位”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举措,是在自治区政府主导下,实现“政产学研”深度融合而搭建的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综合交通系统科学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的科技合作、人才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开放式”重大创新平台。

该重点实验室由南宁学院承建,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参建,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交通发展战略及协调发展技术、综合交通大数据及其应用、新型交通方式及工具开发与应用研究,将建设综合交通模拟仿真应用及培训、面向东盟的交通基础设施设备技术研发等6个研究平台。

文旭光主任在发言中表示,重点实验室的认定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南宁市政府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南宁学院后续发展的重要平台。相信通过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实验室将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展高水平课题研究,为地方经济及产业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为升格南宁大学条件建设添砖加瓦,为强首府战略提供技术和成果支撑。

李栋学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的成功认定,是南宁学院开天辟地的一件大喜事,实现了学校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这一成果来之不易,是南宁学院的荣光。实验室将引领南宁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交通运输专业是学校重点培养的硕士点之一,在原有良好学科基础上,增添重点实验室的支撑,未来将大有作为。实验室建设离不开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的支持,学校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大科研支持力度,充实师资力量等平台条件,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发展水平,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9 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硅谷E301  电话:0771-5900869 邮编:530200  桂ICP 备11008250号